close

本文引用自yuminghui - 【電影】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

 

摩根費理曼Mogan Freeman飾演卡特Carter。
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飾演愛德華Edward。
兩大金獎影帝同台飆戲,片中Mogan Freeman用其獨特的嗓音,以第三人稱擔任旁白訴說兩人生命最後三個月的驚奇之旅。

Carter像個學識豐富的歷史學家,個性保守,家庭美滿,為家庭付出一輩子的好男人,但是他的人生卻平淡無奇。
Edward白手起家,成為成功的企業家,個性固執且驕傲,但卻是孤單一個人,沒有任何的依靠。

兩個不會有交集的男人,卻因為都得了癌症,住在同一間病房裡,在面對生命最後的階段時,兩人似乎從來沒做過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於是兩人列出了自己生命想做的事情,利用最後的階段來完成。

有些願望很簡單,Edward有錢,有錢就可以辦得到,但是有些卻不是。
跳傘很簡單,刺青很簡單,玩賽車很簡單,環遊世界很簡單。
攀登聖母峰不簡單,喜極而泣不簡單,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生不簡單,幫助陌生人不簡單。

兩人在旅途中不斷地劃掉Bucket List上的事項,也代表著對於人生有著更為不同的看法,每個人對於人生都有著不同的看法,但是對於面對死亡,有辦法表演地這麼豁達嗎?人們總是害怕死亡,面對死亡而不知所措。

在 旅途中Carter發現,途中再多美麗的風景,總還是比不過在生命最後階段親人的陪伴,於是暗中請Edward助理安排Edward與他多年未見面的女兒 會面,可是Edward仍然排斥這次見面的機會,於是兩人就好像小孩子般的鬧翻了。雖然Edward極想念自己的女兒,但是卻拉不下臉與他的女兒見一面。

Carter 回到自己的家中享受天倫之樂,他的妻子在他回來之後對Carter說:比起你離去之前,你回來後更像一個丈夫。Carter在旅途中曾對Edward說, 夫妻倆間的感情已不像以往的甜蜜,長久以來的相處讓兩人漸漸平淡,就像只是盡了丈夫的義務,但是人生不是在盡義務,還要做得像自己,認真地面對自己的人 生。

突然有一天Carter的病變嚴重了,一通緊急的電話讓兩人又再次見面,只是不同的事,此次是Carter病在床上,在旅途中 Edward問Carter他喜歡喝的咖啡Kopi Kuwak是怎樣,Carter只是淡淡帶過這咖啡很高雅,但是不適合自己,此時Carter把KopiKuwak咖啡的由來給 Edward,Edward此時才知道自己喝的是麝香貓咖啡,此咖啡豆是麝香貓先將豆子吃下肚再排泄出來,Edward才恍然大悟,兩人不斷地大笑,原本被Edward撕掉的Bucket List,Carter撿回來再重新黏過,喜極而泣這項就完成了。

很不幸的,Carter的手術並不成功,也就因此而往生了,而Carter在臨終前給了Edward一封信,喜歡他可以去見他女兒一面,最後Edward辦到了,而且得知自己有了個小孫女,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Edward幫Carter辦到了。

在Carter的告別式中,Edward含著淚水來訴說這位只相識三個月的老友,手上BucketList的願望幫助一個陌生人也畫掉了,這兩人原是不會有交集的,因為有了這一路玩到掛的點子,而幫助了彼此。

攀 登聖母峰是兩人唯一無法親自辦到的願望,Carter在死前希望自己遺體能夠火化,而將骨灰置放於一個有漂亮風景的地方,於是Edward把Carter 的骨灰偷偷地置於聖母峰上,最後Edward死後,Edward的骨灰也與Carter放在一起,而兩人的Bucket List就完美地畫上句點。

2526.jpg

 「在你的人生中,有人曾為你的生命帶來任何喜悅嗎?」

  「而你活至今日,曾經為別人的生命帶來任何喜悅嗎?」

「在你的人生中,有人曾為你的生命帶來任何喜悅嗎?」

  「而你活至今日,曾經為別人的生命帶來任何喜悅嗎?」

這段情誼讓我想到在中心一群追求夢想的朋友。

不用花很多的時間,卻可以友誼情深到你的狀況就是我的狀況,他的結果就是我的結果的心態,人生中能遇到一次這種事就足夠了!

我的人生清單是什麼?有勇氣列出來嗎?列出來有勇氣去實行嗎?

許多人想要非凡的人生,但非凡的定義是什麼?錢或者是愛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